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科学家进校园—神奇的人工智能”科普讲座在成都七中育才学校举行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5

10月14日下午,由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顾问咨询中心主办的“科学家进校园—神奇的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在成都七中育才中学汇源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秦小林研究员受邀为八年级师生作了“神奇的人工智能”科普讲座。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潜能,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


秦小林教授从AlphaGo人机围棋大战、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智能绘画等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在多方面的神奇应用,让同学们认识了什么是人工智能,开启了大家对未来智能社会的无限畅想,现场气氛活跃。秦小林教授指出:人工智能处于从“不能实用”到“可以实用”的技术拐点,但还有诸多瓶颈,技术人才严重紧缺,理论创新与产业应用发展空间巨大,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去探索人工智能的伟大奥秘。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