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成渝协同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科技创新中心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0-01-15

2020年1月14日下午,成都市科技顾问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农村与区域科技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巨文忠、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强、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教授陈光、西华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何东、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金融与财贸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魏良益以及成都市新型科技智库专家,组织召开了“成渝协同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科技创新中心专家研讨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丁小斌、副局长张翼、副局长陈旭出席会议,市科技局相关处室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旭副局长主持。


陈旭副局长介绍了按照“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部署,成渝协同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科技创新中心的背景。参会人员围绕该中心功能定位和发展思路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建议:一是充分利用成都丰富的科技资源聚集高端人才,提升成都的创新能级,支撑、带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创新能级和城市能级。二是将成渝协同共建重要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上升至国家级层面,着力发展大城市群、大都市圈,以大城市带动、辐射实现区域深度一体化,为成渝未来中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学习世界顶尖城市圈发展经验,发挥经济纵深与成渝区域优势,运用顶层设计、协同规划,形成极具特色与亮点的双城城市圈一体化发展规划,解决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短板,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科技创新走廊的建设。最后,丁小斌局长表示,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有意义,成都近几年产业发展势头正劲,成都将抓住此次千载难逢的机会,迈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