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动态

王一鸣顾问: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4

王一鸣顾问近日撰文强调:科学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互动变化及其对我国发展环境的影响,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是实施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要保障。“在危机中育先机”,关键在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前瞻性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实现自主可控,在更多领域跻身国际领先行列。“于变局中开新局”,根本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使生产、分配、流通、消费更多依托国内市场,形成国民经济良性循环。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方向,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形成需求引领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的动态平衡。
根据新浪财经信息编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