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动态

张顺茂顾问:破解工业数据应用之道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1

5月26日,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工业互联网驱动产业数字化转型高端对话”上发表“破解工业数据应用之道”主题演讲,展示了华为针对工业数据应用之路跨越六大难关(标准关、网络关、集成关、流通关、软件关、AI关)所拥有的解决之道。第一,对于数据采集阶段的标准关,华为携手行业联盟、协会、行业伙伴、高校等,积极推动工业协议标准化,从通讯协议及内容定义等方面解决采集阶段标准化问题。第二,打造IP化的先进工业网络,满足国家在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中所说的网络强基任务,为实现工厂内、园区内的网络安全和自动化,提供一个高质量的数据通路。第三,以华为云ROMA平台助力企业实现一个平台集成所有应用,让数据可以实时流动,实现数据全面集成、全域分析。第四,以可信高效、安全隐私、多域协同、灵活多态的智能计算服务TICS在数据不出域、可用不可见的前提下,实现数据之间的流通和碰撞,让数据在流动中实现价值释放。第五,以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将工业软件SaaS化,在云上为工业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工业软件服务平台,让工业企业能像使用水和电一样方便地获得软件服务。第六,以盘古系列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通过超大规模参数预训练+微调的方式,减少对数据标注的依赖,提升模型的精度和性能,同时实现一个AI大模型在众多场景的泛化和规模化复制,让工业企业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进行创新。
根据潇湘晨报官方百家号信息编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