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动态

邬贺铨院士:通信行业在ICDT新理念下需要调整发展思路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6

第九届“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8月30日在北京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在致辞中表示:移动通信技术在迭代的同时,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孪生、区块链等技术紧密融合,形成孕育了大量新技术——ICDT(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新领域。ICDT要加速向各行业渗透,不断催生新应用、新业态、新服务。在ICDT的新理念下,通信行业需要调整自身的发展思路,以云的原生化、覆盖的立体化、人工智能的内生和可信的内生等方面为目标,推进基础设施、网络功能、运营管理、业务应用等方面的云网融合,将移动通信技术的优异性能与潜能充分地发挥和挖掘出来,开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新业态,充分发挥信息通信在社会和消费经济领域的新动能价值。
根据极客网信息编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