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建设数字经济强省路径及对策研究” 课题组赴阿里巴巴集团调研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8

为了推进《四川省建设数字经济强省路径及对策研究——基于新基建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课题研究,9月6日下午,四川(成都)两院院士咨询服务中心刘攀副主任带领课题组部分成员赴阿里巴巴集团蚂蚁C空间进行调研座谈。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四川总经理黄蕾、副总监叶新,阿里云智能川滇藏公司高级专家王津参加座谈会。


会上,刘攀副主任分别从课题研究的目标、思路、框架、内容及调研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黄蕾总经理介绍了阿里巴巴集团参与四川数字经济建设情况以及重点合作领域。参会人员围绕四川省数字经济的发展特点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展开了深入研讨。阿里巴巴集团与会人员建议:一是四川消费能力强、体量大,可结合省市级消费数据形成个人消费积分,打造省市级层面的运营体系。二是应针对四川省在旅游、能源和农业上的优势,结合数字消费平台打造具有本地属性的四川品牌。三是推进四川省国有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将国有企业数字资产纳入政府项目的目标考核。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