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建设数字经济强省路径及对策研究” 课题组赴省经信厅调研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9

为进一步推进《四川省建设数字经济强省路径及对策研究——基于新基建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课题研究,9月7日上午,四川(成都)两院院士咨询服务中心刘攀副主任带领课题组部分成员赴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调研座谈。省经信厅大数据与信息化处处长李少昆、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夏阳、电子信息处干部杨智鹏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少昆处长主持。


刘攀副主任介绍了课题研究的目标、思路、框架及工作进度,希望省经信厅能结合我省数字经济的情况为课题研究提供建议。省经信厅参会处室介绍了全省数字经济相关发展情况。他们认为,我省数字经济产业转型赋能意识和理念较沿海省市仍存在较大差距;相关企业现有工作机制和管理机制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工业数字化综合型人才的匮乏也是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一大问题。可以从工业和数字化相互融合的公共平台建设着手,引进综合型人才的同时加强对相关人才的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其创新能力,推动我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