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动态

林忠钦院士:加快塑造中国制造的质量新优势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2-01-21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在《人民日报》上发文表示: 在中国经济增长从速度型转向质量型的关键阶段,质量成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新驱动力。要把提升质量效益优势作为突破口,政府、产业协同发力,构建有益于质量效益的治理新体系,创新有益于质量效益的发展新理念,聚焦培育技术核心竞争力,加大质量效益考核力度。要以质量升级奠定产业链竞争新优势,建立产业链质量评价制度,优化产业链质量创新资源配置,夯实产业链质量基础设施,既要全面梳理制约质量升级的体制性障碍和技术瓶颈,也要充分考虑到产业链上下游特色和差异,精准化协同推进。要实施技术变革与管理创新双轮驱动,产品全过程关键环节的核心能力必须通过技术来达成,管理创新应以质量效益为主要价值取向,统筹各类资源配置,优化各项业务流程,以技术和管理合力奠定质量优势。
根据人民日报信息编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