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来蓉调研交流

资讯出处: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10日下午,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勇、副院长徐翔一行莅临成都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与我院副院长鲁立文、副主任刘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科技管理体制机制研究等议题进行调研座谈。会议由鲁立文副院长主持。


会上,鲁院长、陈院长分别介绍了两院的组织架构、基本职能以及软科学研究、举办决策咨询活动、编发期刊等业务的工作成效。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加强开展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计划:第一,联合发布《成渝科技创新中心指数报告》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指数报告》。第二,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问题,联合开展跨区域协同创新研究,携手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第三,共同策划开展院士成渝行、专题调研、学术沙龙等咨询活动,充分发挥两院高端智力资源库作用,建立专家资源共享机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