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2017成都全球创交会启幕 培植全球“双创”资源

资讯出处:中国新闻网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7-05-19

   中新社成都5月10日电 (杨珺 王鹏)  2017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简称“创交会”)10日在成都启幕,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4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际创新机构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共聚蓉城,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汇聚,促进创新创业要素流动和成果交易。

  以色列诺贝尔奖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表示,创新是一种提问题的文化,需要不断打破阶层,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这正是以色列的“秘密”。他表示自己看到了中国令世界瞩目的发展,“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展示出了中国正在创新的道路上高速发展,希望中国能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成功。”

  欧盟驻华使团大使史伟称,创新能帮助一个城市智慧地、可持续地发展。他表示中国与欧盟在创新战略合作方面已十分成熟,“在过去数十年中我们有很多创新对话,双方共同分享创新框架设计、创新政策及社会问题解决方案,也解决了更多发展过程中的挑战。”

  “城市的未来基于历史的沉淀,更决定于我们今天的选择。”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表示,成都将通过人才引进、平台建设、资金扶持等方面努力,推出系列创新创业新政,建立创新创业的“磁场”。

  据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介绍,2016年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超过3100多家,建成国家级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8个,各类孵化器约600个,在孵科技型企业超过了3万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1.6万亿元人民币。

  据悉,2017年创交会将举办各类活动53项,包括34项重大活动和专项活动,以及19场配套活动,包括21场创新创业国际高规格会议、1场创新创业成果展览、4场创新创业资源交易、8场创新创业大赛等,促进创新创业项目与市场资本有效对接,培植全球创新创业资源。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