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医学科技对重要疾病防控影响的国际比较研究”院士专家项目咨询会在蓉举行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4

5月4日,受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委托,四川(成都)两院院士咨询服务中心组织的“医学科技对重要疾病防控影响的国际比较研究”项目院士专家咨询会在成都大成宾馆举行。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德培教授,四川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龚启勇教授等2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市科技局社会发展处处长夏北川参加会议。四川(成都)两院院士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鲁立文主持会议。

刘德培院士首先简要介绍了该咨询项目的背景及初步研究成果。该研究报告通过国内外相关疾病的对比,提出了医学科技对重要疾病防控的影响及相关对策建议。与会专家认为,该研究成果顺应新时期中央提出的全民健康战略要求,对于各级医疗机构和医疗工作者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专家们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提出建议,专家们认为:一是重要疾病防控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大力发展个体化与精准医学。二是加大疾病早期防治方法研究、积极发挥基层和社区医疗机构作用,提高社会医疗保险的质量。三是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支撑体系,及时制定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加快实现医疗健康信息互通共享。四是政府应进一步加强引导与科普宣传,增强大众的疾病防控意识,将健康管理融入相关政策,形成健康管理的联动机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