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倾听未来科技的声音——2018世界未来科技论坛隆重举行

资讯出处:期刊编辑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9

5月19日,“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点活动之一——2018世界未来科技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天府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局、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中国工程院科技合作办公室、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四川(成都)两院院士咨询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毅,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科技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高战军,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出席论坛。论坛上午由成都电视台主持人张毅主持,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美国超级铁路交通技术公司创始人兼CEO德克·安博尔、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广、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健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高性能计算机研究中心主任谭光明、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陈旭、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张卫华、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正友、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颖等专家学者围绕“未来计算和未来交通”展开精彩的主题演讲和科学对话,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聆听大咖解读前沿计算趋势、透析前沿交通路径的视听盛宴。来自市级部门、在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电子信息及轨道交通领域相关企业以及网络报名社会听众200余人参会。

范毅副市长、王学定书记和高战军副局长分别致辞,他们对成都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以及国际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成都加速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拓展电子信息及轨道交通的发展规模和前景应用提出殷切期望。

在主题演讲环节,科学大咖们围绕“世界科技发展的十大趋势”“中国铁路发展与技术前沿”“量子通信网络技术发展及应用”“高性能计算发展趋势”“面向移动智能应用的雾计算”“超级高铁建造”“轨道交通创新发展——未来轨道交通技术的发展”“畅想未来——高速铁路无线供电”“‘墨子号’的科学任务与空间量子通信技术的发展”等主题作了精彩分享,介绍了当前科技发展的重大格局和未来趋势,展示了国内外量子通信、高性能计算、雾计算、超级铁路等前沿技术动态和趋势预判,为观众描绘了一副直观、盛大的科技发展图景。

在科学对话环节,专家学者们围绕“未来交通”的技术与趋势展开精彩的对话和交流,关注未来交通基础性研究和国际合作,进行观点碰撞和延伸,使现场观众徜徉在专未来交通发展的蓝图中,受益匪浅。

现场来自环球科学、爱奇艺、新浪网等20余家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报道,其中网易公开课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实时直播,点击收看数量直线上升,听众突破100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悉,此次论坛促成了线下重要合作意向。德克·安博尔CEO代表的美国超级铁路交通技术公司胶囊列车项目有望与成都有关方开展合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