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建设成都新一代超算中心”专家座谈会召开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8-08-27

8月24日下午,市科技顾问团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建设成都新一代超算中心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主任、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院长石勇、国家超级计算机无锡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付昊桓教授、1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副院长段旭如研究员、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彭德中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张红雨教授、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所科技处处长付志、中物院银河596园区李春宏教授、成都申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所工程师杨文祥等专家以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和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旭主持。

石勇院长首先介绍了当前国家推动建设的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和超算中心项目有关情况,付昊桓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的高精度模拟与大数据分析”报告,陈旭副局长就成都市前期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成都引进部署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和超算中心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组建方式、运营模式以及推进路径等重要问题进行研讨。与会专家认为:成都建设超算中心势在必行。一是成都高校云集,具有强大的科研基础,肩负着引领科研产业创新的作用,对超算能力的应用有很大的需求,布局超算中心对于成都更好的实施战略和带动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二是成都作为重要的军民融合研发基地,布局超算中心可以为军民融合科技活动提供基础性保障。三是具有强大的现实需求,超算中心作为重要的设施,对促进成都加快服务全球创新网络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