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院士齐聚彭州 论道智慧城市发展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4

2018913日,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彭州市人民政府、航天科工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彭州)智慧城市院士论坛在成都彭州宝山文化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苏君红、毛二可、钟山、周立伟、张锡祥、姜景山、高洁、于本水、贲德、叶声华、马远良、陈鲸、陈志杰、费爱国等16位院士莅临彭州,聚焦军民融合、智慧共享主题,深入探讨新时代下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川省经信委、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办,成都市新经济委、成都市商务委、四川(成都)两院院士咨询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论坛。

陈志杰院士、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毅分别致辞。邬贺铨院士、周立伟院士、陈鲸院士、尹浩院士分别围绕“ICT与智慧城市”“智慧城市人才培养的思考”“大数据深度应用面临的挑战与思考”“物联网驱动智慧城市发展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院士们围绕推进新技术的创新融合研究与发展,加大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综合示范应用等6个方面发布了中国(彭州)智慧城市院士倡议书。此次院士论坛活动是四川省围绕深化军民融合、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进行的一次高智慧碰撞,对成都市开展院地合作和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