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中国工程院《院士通讯》地方通讯员工作交流会在蓉举行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4日-16日,由中国工程院办公厅主办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通讯》地方通讯员工作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国工程院办公厅副主任粱晓捷、中国工程院办公厅副主任李冬梅、《院士通讯》编辑部执行主编盛海涛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办公厅宣传处处长黎青山主持。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39位代表参加会议。

梁晓捷副主任代表中国工程院致辞,他指出,近年来中国工程院高度重视院地合作工作,各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统筹资源,协同开展,提高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效果。并对提高《院士通讯》办刊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各地通讯员和院士中心更加重视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为院士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更好地推进院地合作工作

会上,盛海涛主编宣读了2018年度优秀地方通讯员及优秀稿件获奖人员名单,相关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科技日报高级记者矫阳以《找准角度、吃透技术、说通原理——谈如何写好科技新闻》为题,为地方通讯员们做了精彩报告。与会代表就如何办好《院士通讯》和各自院地合作工作交流发言、建言献策。工程院办公厅李冬梅副主任并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们实地考察了由苏万华院士牵头的“四川中自尾气净化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石碧院士牵头的“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代表们实地了解了院士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和实际困难,并与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就目前院士工作站的工作模式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工作交流会议对进一步促进办刊工作和院地合作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