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张景中院士受邀赴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开展“回顾创新梦”科普讲座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8

1227,由四川(成都)两院院士咨询服务中心、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办公室主办的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在成都七中育才中学水井坊校区举行,我国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张景中院士受邀作了题为回顾创新梦的科普讲座,初中一年级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张景中院士从一叶知秋” “班门弄斧” “形成于思厚积薄发四个层面深入浅出的阐述自己科研道路的心得体会,并以具体的数学题为案例,和同学们一起分析定理、一起解题,大大增强了讲座的趣味性。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积极地与张院士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张景中院士指出:创新,要有机遇,会有灵机一动,但更重要的是深入和持续的思考,只有思考加细致的观察才可能创新,用心才能持之以恒。同时他也勉励在场学子珍惜眼前良好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认真思考,在未来的创新大潮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