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动态

段江顾问:建议加强科技创新领域知识产权保护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1-02-22

近期召开的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成都恒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段江建议要不断提升四川的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实施能力:一是制定切实可行的保护实施制度,对案件界定方式、办案流程给予具体指导,建立公安机关和其他涉及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机关的信息交流制度。二是建立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多方协作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及一个集注册登记、信息公开查询、可信交易的综合服务平台。三是建立知识产权刑事打击举报中心,打通维权渠道,集中处理侵权信息,设立知识产权刑事案件举报、举证服务中心。四是成立专家库,对侵权案件给予指导,为执法机关提供专业支撑,解决立案中的难点。五是设立区县级知识产权执法机构,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密集的区县,及时处理知识产权违法案件。六是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增强知识产权信息公开、传播和交易的安全性。

                                                                                          根据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信息编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