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动态

吕火明顾问:加强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川种”走出四川、走出国门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0

促进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第一,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科技在农业中的比重,实现粮食、生猪以及其他主要农产品的保供和供给。第二,要加强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提高农业科研成果对经济的贡献率。第三,要加强农业科技人才培养,抓好制种基地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提高土地质量,建设高标准农田。

四川是农作物育种、制种和供种大省,但在现代农业种业技术攻关方面仍存在突破性品种数量和质量有待提高、遗传基础狭窄等问题,限制了“川种”竞争力的提升。助力‘川种’走出四川、走出国门,为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和推动我省由种业大省向种业强省跨越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一是要建设好四川省种质资源库,提高全省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水平。二是实施生物种业创新工程,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品种支撑。三是建设成渝现代种业产业创新中心,打造长江上游现代种业高地。四是在现有海南南繁科研育种基地的基础上,加快“四川省海南南繁育种工程中心”项目建设。

        根据四川政府信息编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