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动态

刘世锦顾问:加快碳核算、碳账户为重点的绿色微观基础制度建设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4

6月21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顾问在“2022年ESG全球领导者峰会”上提出建议:要加快碳核算、碳账户为重点的绿色微观基础制度建设。无论是推进增长型碳汇市场建设还是完善减碳责任体系,前提是要有一个合格的碳核算基础,这是中国目前一大短板。在碳核算的起步阶段,可以采取由上而下的办法,先把基本情况摸清楚,然后下功夫普遍地建立碳账户,包括企业和其它机构的碳账户,有条件的地方也可建立个人碳账户。在企业中间应该普遍地推广ESG(环境、社会和管治)评估,率先在上市公司和大型企业中形成稳定规范的ESG评估的披露制度。同时,把更多的融资活动挪入绿色金融轨道,借助增长型碳汇开发多种类型的金融产品,从而为绿色技术创新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持。
根据中新经纬信息编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