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产业建圈强链系列院士行活动——食品产业建圈强链院士行活动”在温江举行

资讯出处:顾问与高端人才服务组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0

3月8日下午,由四川(成都)两院院士咨询服务中心组织的“产业建圈强链系列院士行活动—食品产业建圈强链院士行活动”在温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功等行业专家受邀参加,四川 (成都)两院院士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王旭、温江区政府副区长陆大东、四川省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牛攀等陪同调研。


院士专家一行实地调研了成都扬名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圣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参观了解企业的全面机械化作业过程和产品工艺生产线,就企业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市场应用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谢明勇院士认为,四川是特色优势食品制造大省,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大背景下,四川要对比分析国内外食品产业,找准在国内食品产业中的地位和优势。 谢明勇院士从传统食品和食品新业态的角度对四川食品产业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传统食品现代化。面对新的发展形势,要秉承传统食品大健康的理念,坚持营养、安全、实惠三大要素,实现经典传统食品升级换代;二是打造传统食品新业态。在现代制造业的契机下,传统食品的升级换代要与智能制造有机结合,形成新的食品产业增长点;三是传统食品国际化。把川菜培育成为四川食品产业的重要名片和特色优势产业,以标准化抢占市场制高点,助力四川特色优势食品享誉全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