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网络安全专题分享会顺利举行

资讯出处:顾问与高端人才服务组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3-05-3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实践应用,5月30 日,“网络安全专题分享会”在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院科创中心顺利举行。该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员会组织部、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金牛区科技创新综合党委、成都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西交川数院(四川)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金牛区有关职能部门、高校院所、孵化项目企业等机构约50名代表参加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韩博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增强风险意识,提升安全防范(典型网络数据安全案例)》的精彩演讲。韩教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全球网络攻击方法和手段、社会生活领域的数据安全、等级保护和数据安全、基于安全芯片的新型防护等方面,对网络安全的定义及数据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进行了回顾与分析。强调了网络安全对政府、高校院所、企业等机构及科技、电信等重要领域实现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性。

随后,韩博教授与现场观众围绕网络安全的技术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至: